安可人生

喝熟年咖啡配的音樂|楊武訓喜歡聽馬友友大提琴

熟年咖啡

身為咖啡館老闆,因為自己製作糕點,在咖啡館看得最多的書是食譜,也會放在店裡與客人分享。《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很適合閱讀,作者莊祖宜有人類學背景,善於用文字描述食物來源與特質,以及用餐人的感受。讀著讀著就會想要走進廚房,美食與咖啡同樣令人著迷。

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書名:《簡單‧豐盛‧美好:祖宜的中西家常菜》
作者:莊祖宜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在秋冬的季節,喝咖啡適合聆聽大提琴音樂。著名大提琴家馬友友與絲路合奏團的跨界音樂專輯《絲路.鄉愁Sing Me Home》,當中有多位跨越地域疆界的傑出音樂人同場獻技,挑選來自全球各地的原創與傳統歌謠,精心改編,重新詮釋,並且賦予全新的「家」的概念, 其中一首〈Heart and Soul〉,更是讓人沈醉。

絲路.鄉愁 Sing Me Home

專輯:《絲路.鄉愁 Sing Me Home》
演出:馬友友/ 絲路合奏團 Yo-Yo Ma & The Silk Road
發行公司:SONY MUSIC


楊武訓

五年級尾端的花蓮璞石咖啡館老闆。二十年前回到花蓮故鄉生活,開咖啡館是希望提供空間辦藝文活動,卻因經營需求考取廚師執照,自己烘焙咖啡豆,並且喜歡上咖啡與料理。

楊武訓 / 五年級尾端的花蓮璞石咖啡館老闆。

延伸閱讀

一碗麵配咖啡!
我在法國喝咖啡-今天,你expresso了嗎?
達人推薦 配咖啡書與音樂 (廖志峰)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