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達人推薦咖啡店 喝親情 (Hally Chen)

Hally Chen 咖啡推薦 - 安可人生雜誌

人情是老咖啡店共同串連起的時代氛圍,黏稠而香;親情是Hally Chen帶著母親,每週一次去特選的老咖啡店用餐時,攜手堆壘起的綿密情懷。台灣七〇年代始發跡的咖啡店,多半習自日本煮咖啡的風味;虹吸式煮法,以水熱烘與時間掌握的準度,可詮釋出咖啡豆原有的果香質地,咖啡粉末被沖刷下來,水霧滾繞的暗色塵灰在玻璃瓶內振揚,爾後是伏定後的滴萃。這般香氣的製造儀器(式),是科學準確度與人為凝定專注共譜的結晶,群眾為之傾倒,老少都垂涎。

「台灣老咖啡店裡通常供應的餐點別具一格,例如:午仔魚套餐, 一飯一湯三配菜, 食物軟爛,非常適合家中長輩食用,而且,這些咖啡店不會趕客人,即使我媽不喝咖啡,我們也可以坐上一下午。」「我也曾經帶著我媽去了歐洲幾家經典的老咖啡館,她不喝咖啡, 但她幾乎喝到了世界最頂級的熱巧克力。」Hally Chen說。

老咖啡店的場域精神,在咖啡裡也在時空裡,記憶與情感的眷遺,在咖啡豆不斷被淬煉的香氣空間中,與同行長者,一起凝締了最好的時光。


蜜蜂咖啡(青島東路)

早上是運動完後去吃特有吐司雙蛋的豪華早餐熟年者群,中午是立法院內人士與場邊記者,配著新鮮海撈白帶魚與牛腩飯的午時論政戰場,咖啡與人聲共時鼎沸時空之店。(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3-2號 電話 02 2394 1363)

蜜蜂咖啡(青島東路)


中非咖啡

無論哪一種中西式早餐組合,配上一杯賽風壺煮的綜合豆咖啡,是年輕至今已然入熟年歲月中,唯一唯二亙久不變,行咖啡如儀的美妙興致,坐在經典高背椅的八零年代店內裝潢的回憶,便如咖啡逸香陣陣湧來。(台中市西區四維街46號 電話 04 2226 4361)

中非咖啡

中非咖啡


優的咖啡

老夫婦連袂站立的櫃檯前,有水果籃、陶甕與金元寶,靄黃色漬上了賽風玻璃壺面。在等一杯咖啡的同時,你可以站在這裏欣賞到四十年如一日,咖啡風味也一如往常醇厚的老店風景。(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61號之1 電話 02 2521 1286)

優的咖啡

優的咖啡


Hally Chen

長年專事唱片美術設計,熱衷左手做設計執畫筆、右手拿相機寫文章,同時以兩種眼光看待生活日常,著有《遙遠的冰果室》、《人情咖啡店》。

撰文 / 曾泉希

延伸閱讀:

達人推薦咖啡店 喝心境
我在法國喝咖啡-今天,你expresso了嗎?
靜僻巷內的咖啡逆襲 高年級咖啡師的新舞台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