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一碗麵配咖啡!

先來一碗麵吧。

農民們下工後,老是衝進店內一屁股坐上吧台,點的是麵,配的是咖啡。

位在莿彰化縣溪州鄉仔埤圳轉角「光路」上的喬咖啡 (看更多田中央的農民聚所:溪州喬咖啡),除了咖啡,還有別具創意的輕食料理。別處看不到的火龍果司康、紅藜餐包、刺蔥煎蛋、味噌絲瓜麵疙瘩都是咖啡店主人「喬先生」– 陳俊禎研發的手路菜,喜歡做菜的他經常嘗試不同的食材,用簡單的調味呈現食材的原味。

從後院現摘來的刺蔥葉,店主人即興煎成刺蔥蛋,給喝咖啡人當配菜。 攝影 / 鱟裔敦倫

來自屏東山地農民種的紅藜麥做成的紅藜土司三明治。 攝影 / 鱟裔敦倫

味噌絲瓜麵,後院棚架現採絲瓜加上日本頂級味噌而成的農民麵。 攝影 / 鱟裔敦倫

鮮菇南瓜味噌薑黃湯麵, 薑黃麵來自阿江鳥農夫以自然農法製成。 攝影 / 鱟裔敦倫

喬咖啡的食材幾乎來自溪州在地有機種植的小農,常使用的食材有洋蔥、南瓜、高麗菜、黑米、火龍果和芒果等。藉由與農民固定合作,以料理支持他們,拉近消費者和生產者之間的距離。如果有朋友吃到這些菜,會想要買這些食材,陳老闆就幫他們跟農民聯絡,推廣溪州的農產品。

撰文 / 陳德倫

延伸閱讀

尋找下一個人生志業; 韓懷宗的「咖啡學」
開在菜市場の咖啡店:四季人情咖啡
靜僻巷內的咖啡逆襲 高年級咖啡師的新舞台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