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熟齡好電影推薦:金盞花大酒店

熟齡電影推薦 - 金盞花大酒店 - 安可人生雜誌

圖片來源/fox.co.uk

2012上映的金盞花大酒店 是少數完全將焦點放在熟年生活議題的賣座電影。透過七位熟年人搬到遠離英國老家的印度,希望能夠在養老社區裡享受熟年時光,探討高齡社會中熟年人走出既定印象、人生步調的重要性。


想到退休,很少人會想到搬到印度吧?劇情不乏因為從未與其他種族、國家的人接觸而鬧出的歧視與笑話,都在敞開心胸、走出既定生活圈之後消弭了。也有一生不敢追求、表達情感的角色在人生最後階段終於看清人生無須這麼顧忌執著。

其中,最值得分享的是主角之一艾芙琳說的 : 「人要學習適應新環境,人生就會豐富。再怎麼不捨過去都是一去不返,唯有放下過去才能把握當下 ! 」希望勉勵大家,無論在人生的哪個階段,都要把握當下活出精采 !

除了劇情詼諧,當然不要錯過的就是七位英國演技派老手大飆演技了!

延伸閱讀:

二戰後的淒美愛情故事!看電影喚回心裡的悸動

世界經典童話《青鳥》 帶孫一起重溫幸福

【全哥出任務】總舖師的故鄉 長者生活法則簡單就是福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