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米其林指南」台北版出爐了! 你最愛的餐廳入榜了嗎?

全球知名的「米其林指南」今天公布,過去透過富有高指標性的美食評鑑,成為各餐廳無不努力的標準。而台灣過去只有從國外引進的米其林餐廳,現在米其林也宣布,屬於台灣人自己的「米其林指南」!各餐廳的老饕不妨可以上網看看自己喜愛的美食有沒有入選。

在《台北米其林指南2018》中共收錄110間餐廳,20間餐廳獲得星級評價,36間獲得必比登推薦。其中隸屬在LDC雲朗觀光集團的君品酒店中餐廳「頤宮」,入選米其林最高榮譽三星的評價,值得讓饕客特別前往用餐的指標。而《台北米其林指南2018》中英文版已經開放預購,預計3月底與讀者見面。就讓我們先一睹,這些入選星級的餐廳。


米其林星級入選名單:

三星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二星

祥雲龍吟、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請客樓

一星

大腕、謙安和、教父牛排、金蓬萊遵古台菜、吉兆割烹壽司、侯布雄法式餐廳、La Cocotte、Longtail、明福台菜海鮮、MUME、RAW、鰭野村のむら、隆鮨Sushi RYU、Tairroir 態芮、大三元酒樓、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

台北版「米其林指南」出刊前一週,公佈榮獲「必比登推介(Bib Gourmand)」的美食餐廳名單。圖片來源/截圖自米其林網站。

除星級餐廳,在《台北米其林指南2018》還有一個「必比登推介」,是由試吃過的米其林評審員認可「物超所值、值得一嚐」的美食餐廳,雖然沒有「摘星」,但同樣會收錄在台北版的米其林指南內,雖然不屬於高級美食,卻也受評審員推薦此種美食更能貼近庶民口味。此次共有36家餐館上榜,包括眾所皆知的鼎泰豐、宋廚、茂園等老字號餐廳,也因為台灣以「夜市小吃」為世界所知,許多夜市攤販也入選於名單中,像是士林夜市的海友十全藥膳排骨、寧夏夜市劉芋仔等10間夜市小吃。甚至還有連鎖麵館如林東芳牛肉麵、永康牛肉麵,一口氣入選8家。

連鎖麵館如林東芳牛肉麵、永康牛肉麵,一口氣入選8家。圖片來源/截圖自米其林網站。

其他入選的夜市美食像是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這3間分布於饒河夜市,而南機場夜市、寧夏夜市、臨江街夜市則各有2間,不過意外的是士林夜市則僅有1家入榜。而「必比登推介」名單除了台灣傳統小吃,也同時包括外來特色餐廳像是日式餐廳濱松屋、印度餐廳想想廚房、素食餐廳祥和蔬食等。

至於為何叫作「必比登」推介,是因為大家熟知的米其林寶寶,它的正式名稱就是叫必比登(Bibendum),所以意思就是米其林寶寶推薦!


「必比登推介」入選名單:

夜市街頭小吃

阿男麻油雞、臭老闆現蒸臭豆腐、劉芋仔、豬肝榮仔、陳董藥燉排骨、福州世祖胡椒餅、施老闆麻辣臭豆腐、海友十全排骨、梁記滷味、駱記小炒

牛肉麵餐廳

永康牛肉麵、牛店精燉牛肉麵、建宏牛肉麵、劉山東牛肉麵、廖家牛肉麵、老山東牛肉家常麵店、林東芳牛肉麵、清真中國牛肉麵食館

台菜餐廳

茂園、我家小廚房、雙月食品、My灶、美麗餐廳

其他

鼎泰豐 (信義路)、點水樓 (松山)、杭州小籠湯包 (大安)、彭家園、宋廚菜館、北平陶然亭、醉楓園小館、好公道金雞園、一號糧倉、祥和蔬食、濱松屋、想想廚房、阜杭豆漿

延伸閱讀

百年藥鋪蛻變社區博物館,迪化207訴說台灣故事

商賈之地|漫遊老萬華 回不去小時候,但回得去老地方!

啜一口真實人生況味 煮出基隆最具時代的氣味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