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不舉先別急著覺得丟臉,先確認是不是有這五種症狀纏身

生猛海鮮 不舉 - 安可人生

「我有個朋友想要試試看!」記得在全球第一個口服壯陽藥威而鋼上市前,許多手握威而鋼臨床試驗藥的泌尿科醫師,天天都會遇到醫院其他科別醫師同事們以「有個朋友想試」的理由,希望分一兩顆試驗藥品,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個朋友其實可能是開口求藥的醫師本人。

當發現自己突然欲振乏力,相信對每個男人來說都是挺震撼的,畢竟每天早上迎接自己起床的第一步往往都是「早鳥會」,也就是晨起勃起,怎會料到有一天這種一起床就可以自然發現的事變得那麼困難,所以大部分的男人都會隱而不宣,但是會不知不覺開始注意起各種號稱有助壯陽的食療;生猛海鮮、龍蝦血、九尾雞….,甚至還可能亂吃偏方,傷害了健康。

其實根據台灣男性醫學會統計的資料發現,有糖尿病的人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有64%,倘若有高血壓,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比率達68%,有冠狀動脈相關疾病的人不舉發生率達75%,如果是已經有週邊血管阻塞,經常覺得手腳發冷或是麻痛的人,發生不舉的機率更是達到86%,另外,即使還沒有疾病,有吸菸習慣的人,約有43%的人可能會有勃起障礙,所以當發現自己想要愛愛卻欲振乏力,先不要擔心丟臉失面子,趕快去看醫師檢查要緊。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說,如果不舉的情形是偶一發生,而且早上勃起的現象還不錯,通常只要多運動、戒菸,應該就會有改善,但如果想要性愛時,十次中有五次都有勃起硬度的問題,最好要趕快看醫師,檢查有沒有三高,血壓、血糖和血脂肪的指數是不是太高。

如果三高只有指數高,還沒有引起身體器官出問題,只要好好吃藥,把三高控制住,通常也會有改善,而且要持續控制,才不會讓健康和勃起功能的狀況愈來愈嚴重。如果保守療法都無法改善勃起的硬度,第一階段可以由泌尿科醫師指示選擇市面上的口服狀陽藥來輔助性生活,如果這些藥物都沒有用,可能就要選擇真空吸引器等其他的方式幫忙。

性功能其實不是難以啟齒的問題,它也是檢測健康是否開始出狀況的指標,不只男性如此,女性也是一種生理健康的指標唷!

延伸閱讀

熟齡想要性愛 是健康表現!而且越規律越好

熟齡單身族的「性:愛」物語:摩鐵篇

好文分享|熟齢單身族的「性:愛」物語:即使老了!依然是人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