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由世界烘焙冠軍端出的精品咖啡,台北店話題登場!

台北 - 內湖 - 握咖啡 - 安可人生

世界烘豆冠軍-賴昱權/攝影師:Sarah Liu

在台北這個咖啡城市裡,永遠都有讓人眼睛一亮的話題咖啡館,讓咖啡迷們循著香味線索而來。繼高雄、新竹、宜蘭之後,由WCE世界盃烘豆大賽冠軍賴昱權打造的咖啡品牌 – 握咖啡 ,終於落腳台北內湖,店裡單杯咖啡售價落在1、200元間,價格親切,卻有世界級的咖啡水準,「精品咖啡並非高高在上的,我的理念是讓咖啡變的平易近人。」

攝影師:Sarah Liu

每杯由賴昱權嚴格把關的咖啡,從最源頭的咖啡豆開始,在挑豆時便剔除具有酚味、霉味或過度發酵的豆子,同時盡量挑選甜感高的豆子,增加咖啡風味層次,再加上世界冠軍等級的烘豆技巧,這是「握咖啡」總能端出高品質咖啡的秘訣。

攝影師:Sarah Liu

為了避免人為因素影響咖啡風味,賴昱權選擇以機器取代人工重複性的沖泡動作,「人有很多想法跟情緒,所以有可能做出九十分的咖啡,也有可能做出六十分的咖啡。我真的不想這麼用心做的咖啡,在最後關卡守不住。」

攝影師:Sarah Liu

也因此,相較一般咖啡館,台北店內的咖啡器材更加完備。吧檯上,義式咖啡機、磨豆機,以及專門沖泡單品咖啡的手沖咖啡機一字排開,賴昱權為每台機器設定理想參數,裡頭包含了他想掌握的諸多細節,讓咖啡能以最穩定的方式,呈現最好的風味。

攝影師:Sarah Liu

雖然用機器取代製作,但做出一杯「有人味」的咖啡,卻是賴昱權的堅持,「我想把時間花在客人上,而不是花在沖泡咖啡上。」因此當咖啡師出杯時,會跟客人交流互動,店內員工有人獲得Q Grader杯測師認證,也有人擁有多達四張咖啡師證照,客人在享用好咖啡之外,更有挖掘不完的專業知識。

金傑克特調咖啡/攝影師:Sarah Liu

握咖啡招牌的特調拿鐵,絕對是初次造訪店裡的咖啡迷必點。特調拿鐵使用多種產區的咖啡豆調和,口感紮實,有迷人的豐厚滑順滋味。賴昱權還特別推薦台北店獨有的「創意咖啡」系列,其中以他的英文名字Jacky命名的「金傑克」,特別選用故鄉宜蘭的金桔檸檬和咖啡調合,酸甜口感意外合拍,「喝了以後你就會發現,原來咖啡跟金桔檸檬這麼合!」另外還有來自哥斯大黎加的單品咖啡「草莓果醬」,完全沒有額外調味,但咖啡卻帶有草莓風味,讓人驚艷。

草莓果醬單品咖啡/攝影師:Sarah Liu

重視美感細節的他,對咖啡杯也很講究,全都來自世界知名的瓷器品牌。單品咖啡使用丹麥皇家哥本哈根超過三十年的骨董瓷杯,以及德國羅森泰的薄胎白瓷杯盛裝,除了美感,也影響口感,「我們的咖啡比較細緻,淺焙居多,相對入口的衝擊性不大,但當薄胎靠到嘴邊時,觸感細滑,更能增加味道層次。」而義式咖啡則選用義大利d’ANCAP,杯身厚實,握來有渾厚溫潤的感受。

攝影師:Sarah Liu

「我希望台北店呈現活潑的個性,營造一個咖啡遊樂場的感覺。」因此台北店特別引進「列印拉花」機台,能將客人的照片,直接印在拿鐵的咖啡奶泡上。一入門的大草皮,也帶來放鬆的自然感受,在一片木質調的桌椅中,點綴著鮮明的綠色植栽,一旁由比利時畫家手繪的老虎壁畫,正慵懶趴在牆上。在輕鬆自在的空間裡,享用平易近人的精品咖啡,就是賴昱權送給台北咖啡迷的禮物。


攝影師:Sarah Liu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81號

電話:(02)8751-6385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日7:30-21:00

 

 


延伸閱讀:

熟齡族們,來咖啡廳聚聚吧!-安可咖啡品嚐會

我拉的不是花,是愛:嚐上一口熟齡拿鐵吧!

追尋台灣庶民的味道!李依錫用”香菜巧克力”抓住世界味蕾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