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增強記憶力不用只吃銀杏!這幾種食物其實也可以

你需要吃銀杏了!每每只要忘記事情,總會想起的這一句話,但其實要增強記憶力,除了保持健身、運動習慣外,吃銀杏之外,其實還有其他的選擇,畢竟銀杏的味道,並非人人都能忍受.所以下次當有人在忘記事情時,可以推薦他們以下幾種生活上容易取得、能增強記憶力的食物囉!

藍莓、草莓

藍莓是近幾年許多人到西方國家喜歡嘗試的一種水果,而美國塔夫茲大學人類營養研究中心的喬瑟夫博士就發現,藍莓所富含的「強力抗氧化物」對於減緩老化、活化腦力和增強記憶力有相當幫助。

然而在台灣日常生活中不易取得新鮮的藍莓,所以除了透過喝藍莓汁、吃吐司時沾藍莓果醬、藍莓優格等相關產品外,食用葡萄、櫻桃及草莓等莓類水果,也有類似的抗氧化效果。

藍莓所富含的「強力抗氧化物」對於減緩老化、活化腦力和增強記憶力有相當幫助。圖片來源 /Pixabay

深海魚

許多相關的研究都能證明魚類的魚油中所富含的omega-3脂肪酸能保護心臟、預防中風,由於omega-3中的DHA是神經細胞膜中非常重要的成分,因此十分適合熟退族食用,小孩如果從小就開始食用深海魚更是可以增加孩子的記憶力。哈佛大學更曾研究出血液中DHA濃度高的人,日後比較不容易罹患阿茲海默氏症。因此,吃深海魚不但能提高記憶和學習能力,還能預防記憶力衰退。而深海魚種類包括鮭魚、鮪魚、沙丁魚、鯖魚等,在日常賣場、漁港都十分容易買得到.

吃深海魚不但能提高記憶和學習能力,還能預防記憶力衰退。圖片來源/Pixabay

菠菜

芝加哥魯希大學醫學中心最近發表在「神經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攝取綠葉蔬菜的年長者,等同年輕了11歲。

美國南佛羅里達大學的畢克福特博士曾經說過,被稱為「蔬菜之王」的菠菜富含有大量維生素C、E等抗氧化物質,可以保護腦細胞不受年齡數字損害。每天適量食用菠菜,除了能保護視力,也能增強自己的記憶力.

芝加哥魯希大學醫學中心最近發表在「神經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攝取綠葉蔬菜的年長者,等同年輕了11歲。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堅果、燕麥

雖然堅果的油脂含量高,吃多容易發胖,但它卻也是能增強腦力的食物。因為它所富含的是單元不飽和脂肪,跟燕麥一樣能降低膽固醇的功能。不過,由於堅果類熱量十分的高,每天不宜吃太多,只要吃一小把花生、核桃或杏仁即可。

堅果跟燕麥一樣能降低膽固醇的功能。圖片來源/Pixabay

 

南瓜、南瓜子

南瓜及南瓜子都富含β蘿蔔素,這種抗氧化物質可以幫助熟退族維持腦力。而南瓜子中所含的礦物質「鋅」,也是促進大腦機能的重要物質,一旦熟退族的鋅攝取量不足,就容易出現記憶力衰退、甚至注意力會變的不集中。

延伸閱讀:

只做有氧運動還不夠 你需要重訓的三個理由

破謠傳/運動扭傷 冰、熱敷沒拿捏好小心傷更大

走一趟貼近農村的友善小旅行 送你免費開休旅車出遊趣!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