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趕快更新你的LINE!以後傳錯訊息這樣做就可以「收回」了

LINE近日宣布一項重大消息,正式推出聊天室的「收回」功能,一旦發現自己傳錯訊息後,按住錯誤的訊息,在24小時之內都可以收回。 而目前支援的版本有蘋果iPhone 的iOS 7.17.0以上、三星或是HTC所使用的Android 7.16.0以上、微軟電腦桌面版5.4.0以上,以及MAC桌面版5.4.0以上版本的LINE,如果發現自己的聊天室沒有「收回」功能,可能就是LINE還尚未更新。

訊息收回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在傳錯訊息的24小時以內,按住發錯的訊息,於跳出的選單中按下「收回」即可。圖片來源/安可人生記者手機截圖。

而訊息收回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在傳錯訊息的24小時以內,按住發錯的訊息,於跳出的選單中按下「收回」即可。

至於為什麼要限時24小時? LINE台灣團隊服務企劃負責人林慶達表示,在內部進行量化、質化研究,並針對台灣、日本、泰國和印尼四個較多使用者的國家推敲各種可能發生情境。評估在多數情況下,使用者大多都是在傳出訊息的當下就會發現「錯頻」,理論上只需要提供一小時內的「反悔期」就夠用。但他們也考量,如果用戶是晚上喝醉,不小心傳了抱怨工作、抱怨主管之類比較敏感的訊息給主管的情況。特別是日本和台灣平時下班後的應酬或是尾牙的活動,更常發生這種情形。因此決定要給使用者到訊息傳出後的隔天早上還有挽回的機會。

現在的「收回」功能包括聊天室中的每個一對一聊天或是群組聊天,舉凡使用者傳送文字、貼圖、照片、影片、語音訊息、網址、聯絡資訊、位置資訊、檔案,通通都可以「收回」。不過,為了讓訊息被回收的發布者知道「有事情發生過」,才不會覺得訊息怎麼忽然不見了,讓使用者有「安心感」,對話視窗中將會出現「訊息被收回」的提醒。因此,最好的方式還是在傳送訊息前確認沒有傳錯比較妥當。

延伸閱讀:

離開職場,你的自我價值剩多少?瑞士人退休前會思考的八個問題

天冷補冬不要亂補啊!中醫師:加這幾樣菜避免補過頭…

我拉的不是花,是愛:嚐上一口熟齡拿鐵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