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達人推薦 配咖啡書與音樂 趙瑜玲

達人推薦 咖啡與書 - 安可人生雜誌

「在現代社會,這種人情互動很少見了。」《山茶花文具店》就是這樣一本暖心的書。店主鳩子提供「代筆書信」服務,在了解委託人心境後所寫的訣別信、相思信、懺悔信、拒絕借款等書信,時而溫情感人,時而引人莞爾。若能偷得浮生半日閒,慢慢品嚐咖啡,隨著本書緩慢的步調,重新感受自己柔軟的心,相信能有一種福至心靈的甦醒。

《山茶花文具店》

山茶花文具店

作者:小川系
譯者:王蘊潔
出版:圓神出版


年輕時讀席詩,多半沉浸於詩句與情愫;過了中年,詩中關於「時光」消逝的隱隱作痛,終能了然於心。找一家無人的咖啡店,在窗邊牆角重讀席詩,也許能與年輕的自己相遇;徐徐翻閱新作《當夏夜芳馥》,循著席慕蓉的心路與筆徑,也許,能照見兩鬢霜白的自己。

《當夏夜芳馥─席慕蓉畫作精選集》

當夏夜芳馥─席慕蓉畫作精選集

作者:席慕蓉
出版:圓神出版


撰文 / 趙瑜玲

在出版業、媒體、公益團體,都寫文章、鑽視覺、玩創意,從文編、美編玩到活動企劃。2009年與先生江復正共創「典藏文創」,2016年開設「欒樹下書房」。

延伸閱讀

達人推薦咖啡店 喝品味 (韓懷宗)
達人推薦 配咖啡書與音樂 (楊武訓)
達人推薦 配咖啡書與音樂 (廖志峰)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