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達人推薦咖啡店 喝心境 (文可璽)

達人文可璽 推薦咖啡 - 安可人生雜誌

一次在朋友帶領下尋味沒有招牌的巷內自家烘焙,烘豆師端出剛好入手的耶加雪菲,單單以藍莓果香喉韻說話,就迷倒眾人,絕對是那年最棒的一支咖啡,那還是未掛起招牌的「35巷咖啡」。

35巷咖啡

說是咖啡館倒不如說是咖啡客廳,作落在靜謐的巷仔內,由別墅住家改裝而成,室內坐滿不過十二位,音樂是80、90年代風,不明言也可以猜出老闆的世代。(台中市南區興大路35巷8號 電話 04 2285 1765)

35巷咖啡

35巷咖啡


有次為了尋訪栽種咖啡樹的人, 無意闖入園主全新開闢的「山沐斯達」。奢侈的坐落新社中興嶺最佳視野,面對遠方的雪山山脈鳶嘴山,SunMoonStar 的轉譯令人恍然大悟。從自家產地到餐桌,一杯手沖咖啡,溶出的是在地情感的多重連結,偶爾一口咖啡或抬頭放眼,任人不自覺的坦蕩寬心,完全符合脫俗的願望。

山沐斯達

園主十幾年來戮力於台灣咖啡種植與品種改良,2017年落成的新穎莊園,讓遠道而來的客人有了舒適的歇腳處,走訪時喝上一杯正港的新社咖啡才算不虛此行。(台中市新社區崑山里崑南街29-7號 電話 0921-778-685)

山沐斯達

山沐斯達


還有一回只因為沒預料到,「KiBii Café」吧台師會在桌前秀出一手冰與火的重奏,先讓溫熱的咖啡緩緩注入攜帶冰塊的窄口杯,之後才回到放空的瓷杯。喜歡吧台師解說安提瓜豆性釋出的烤地瓜味,這才是可以讓人感受到的在地風味。原來KiBii(=氣味)意象的來龍去脈,在面對冰與火的重奏時才能心領意會。

KiBii Café

空間的設計上犧牲黃金地段的坪效,特意留出庭園式的石板廊道,讓原本應該單調的立面成為三面皆可透窗的立體轉折,也給予落腳的人一種不同凡響的街景。(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一段161號 電話 0966-169-736)

Kibii Cafe

Kibii Cafe

開門走進一間咖啡館的人,想必有某種情感上的連結,或許有熟悉的人情、一隻慵懶呵欠的家貓、一杯咖啡氣味形色的記憶,也可能感受到當下瞬時的氣氛,因此再次埋下開門走進咖啡館的慾望,只能說年紀越老熟,喝咖啡隨心境尋味的機會就越大。


撰文 / 文可璽

早期因追尋有關台灣咖啡種植之謎,而踏入台灣咖啡種植史跡與消費文化的世界。近年編著有《臺灣摩登咖啡屋:日治臺灣飲食消費文化考》。

延伸閱讀

熟年生活咖啡日常學 探訪十家隱藏版特調「安可咖啡」
田中央的農民聚所:溪州喬咖啡
醫生說-喝咖啡也能改善健康!有效對抗四大熟年疾病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