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影音/哥姊的霸氣不在於炫技 超熟齡嘻哈團勇敢追夢

六客拉舞團嘻哈合照 安可人生

大家過去對「嘻哈」的印象,大多認為是年輕人所發展出來的次文化,而「健康操」則是屬於熟男熟女才會接觸的東西。但是現在有個由平均年齡72歲以上、一群從前完全沒有接觸過街舞的長者所組成的「六克拉舞團」,破除過去大家對「街舞文化」的既定印象,曾經在台北小巨蛋參加比賽,更在近日參加台北仁濟院所舉辦的「青銀嘻哈街舞大賽」中奪得第三名的佳績。

「六克拉舞團」在近日參加台北仁濟院所舉辦的「青銀嘻哈街舞大賽」中奪得第三名的佳績。圖片來源/六克拉six carat 臉書

來自台中的「六克拉」團體,是由許美僟老師創立。她表示,當年承辦「台中市沙鹿區樂齡學習中心」高齡教育計畫時,便開始思索老人家通常都是跳土風舞或是健康操居多,台灣似乎還沒有成立「嘻哈」相關團體,便想嘗試看看顛覆大家對嘻哈、街舞的印象,進而成立「六克拉舞團」。

創辦人許美僟老師表示當年因為想嘗試顛覆大家對嘻哈、街舞的印象,進而成立「六克拉舞團」。圖片來源/六克拉six carat 臉書

而別小看這群看似身體狀況不利於跳街舞的熟男熟女,為了參加比賽,他們可是盡可能參與每一次練習,儘管練習過程中有人膝蓋受傷,有人曾被診斷嚴重骨質疏鬆,但是他們仍咬牙撐過每一次練習、不輕言放棄,甚至犧牲每個假日,為的就是能在舞台上展現自我、在比賽中得到佳績。

六克拉舞團的團員不受年齡所束縛,在熟退生活中嘗試年經時所從未嘗試的嘻哈街舞。而他們也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寫著「穿上跳脫老人傳統的球衣,學習年輕人的街舞,我們相信『老」不是被文字定義出的!」、「追求夢想永遠不嫌晚,只有你願不願意」等文字。不只激勵六克拉舞團團員,也讓我們看到熟退生活規劃的另一種可能。


延伸閱讀

誰說長者只能在台下當觀眾?  90歲外婆顛覆你我想像

學習兼交新朋友 大學開辨樂齡族課程

熟年世大運!北市銀髮族運動會活力起跑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