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美食回憶錄 那些年吃過的地瓜點心

美食回憶錄 地瓜 熟齡運動怎麼吃 - 安可人生

談到地瓜,不由得讓人與健康、養生作聯想,對現代人而言,地瓜是偶會出現在餐桌上的點心佳餚;但對許多熟齡族來說,地瓜是陪伴童年一起成長重要的回憶。熟齡族講起地瓜總是侃侃而談,在經濟起飛的那個年代,許多家庭仍然吃不起白米飯,只能將白米混著地瓜籤一起熬成粥,配上幾塊醃蘿蔔就打發一餐了,每次談起地瓜,往日情景再度歷歷在目,沒有一餐離不開地瓜,偶有餘裕時,還會將地瓜做成小點心,看似平凡不起眼的地瓜,卻是在許多人的心中生了根,今天就來盤點,那些年曾經吃過的地瓜點心吧!

拔絲地瓜

說到地瓜點心,相信很多人對這道拔絲地瓜不陌生,厚厚的地瓜塊裹上糖液,許多遊子在異鄉打拼時惦記的就是這一味。

食材:地瓜1至2顆、白砂糖適量、油少許。

作法:

1.地瓜削皮後切成塊狀,切成一口到兩口的大小即可,並且將水分瀝乾。

2.將油鍋加熱至小火(微微冒煙),再將瀝乾的地瓜塊丟入炸至表皮呈現金黃色。

3.轉大火炸30秒,將其剩餘的水分逼出後即可起鍋,放至一旁將多餘的油瀝掉。

4.取另一鍋加一匙油預熱,倒入是量砂糖小火煮至濃稠狀,注意全程小火別燒焦。

5.將炸好的地瓜放入鍋中均勻裹上糖液,地瓜可以分次下以免量太多而結塊破裂。

6.裹完糖液即可起鍋裝盤,也可以撒上一些芝麻提味。

翻攝自/Feng料理筆記

炸地瓜籤餅

地瓜籤除了混入白飯外,也常單獨炸成地瓜籤餅,外酥內軟的好滋味也相當解饞,口味甜鹹都有,適合當成下午茶的小點心。

食材:地瓜約600g、雞蛋2顆、中筋麵粉200g、水250g、白砂糖與鹽少許。

作法:

1.地瓜洗淨後削皮,刨成絲狀。

2.將蛋打入碗中,加入兩匙糖與少許鹽攪拌均勻。

3.加入冷水,並將低筋麵粉拌入,直到無粉粒。

4.將刨好的地瓜絲裹上麵粉糊拌勻。

5.起油鍋,將拌好的地瓜籤分成適當的量,用小火以半煎炸的方式,將兩面炸成金黃色即可。

6.將炸好的地瓜籤餅放在紙巾上吸油數分鐘後即可裝盤。

延伸閱讀:

復興臺南味 「和興號鮮魚湯」老字號新面貌

掌握兩大料理原則 健康吃義大利麵

柿子也能當入菜吃 暖身暖胃又降膽固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