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不只是球員! 前NBA球員賈霸參加舞蹈綜藝節目

賈霸跳舞 - 安可人生

美國知名舞蹈比賽綜藝節目 Dancing with the Stars在日前宣佈新一季的參賽者,在參賽名單中出現了一個過去為人所熟悉的名字,現年71歲、前美國國家職業籃球聯盟NBA球員的賈霸(Kareem Abdul-Jabbar)。他過去的身份以及與其他參賽者的年齡差距,也讓他受到不少矚目。

前NBA球員賈霸參加美國新一季舞蹈綜藝節目。圖片來源/Kareem Abdul-Jabbar臉書。

前NBA球星,也是現今NBA例行賽總得分王的賈霸在近日被問到想要在71歲的年紀參加舞蹈比賽的動機,他表示雖然自己不可能再回到到NBA高競爭的環境下打球,但自己身體狀況應付這些舞步還不成問題,但他也說學習舞蹈這項新挑戰就是必須要熟記每個動作,才有辦法跟上舞伴的進度動作。賈霸在退休後大多被大眾認為是孤傲嚴肅以及低調,他也藉這個節目扭轉世人對他的既定印象。

賈霸表示雖然自己不可能再回到到NBA高競爭的環境下打球,但自己身體狀況應付這些舞步還不成問題。圖片來源/截圖自YouTube

賈霸在球員生涯後期開始接觸瑜伽運動,除了讓他的球員生涯延長許多,持續的做瑜伽也讓他在退休後維持良好體態。而他退休除了持續做瑜伽,也開始嘗試寫作,包括歷史文化和小說創作。更在在電視、報紙還有許多社群網站運用過去球員時期的影響力,來發表政治評論或電影評論,除了證明自己不只是籃球員,也讓自己的退休生活更加多彩多姿。

延伸閱讀

闖蕩街頭的草編CEO 林三元:我賺的是快樂!

加入安可人生LINE,熱愛熟齡生活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