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科技生活趣 台灣好藥局App

生活科技趣 藥局App - 安可人生雜誌

圖 / 众社會企, Pixabay

臨時需要藥局卻遍尋不著?半夜不舒服,究竟哪裡有二十四小時營業的藥局?週末緊急需要藥師諮詢幫忙,診所卻休診?這些都是熟齡族可能遇到的問題,如何解決?

「台灣好藥局App」透過連結中央健保署資料庫,依照需求幫使用者找到需要的藥局(全國7935間),除了按遠近排列並提供電話、地址、導航等功能, 還可以直接LINE藥師諮詢。這個App 更整合了1315家「社區藥局」,並與新北市和新竹縣市衛生局合作,免費提供健康諮詢、血壓量測、藥品分裝、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過期藥品諮詢、廢藥回收,甚至還有大腸癌篩檢等服務。

圖 / 众社會

去年發生「冠脂妥」偽藥事件,我住在台南七十五歲的媽媽,因為長期服用降血脂藥,很緊張地打電話到台北問我:「到底自己有沒有吃到假藥?」我先請媽媽把藥拍下來,然後透過「台灣好藥局App」找到藥師的LINE,傳照片給他,果然發現是偽藥。我又趕緊透過App找到台南老家附近的藥局,把地址電話傳給我媽,最後我媽拿著偽藥去換回正確的醫師處方藥,我們才鬆一口氣。

這個「台灣好藥局App」就像是現代版的《備急千金藥方》,實用之外,檔案大小也只有5MB,加上介面簡單、字大,對於熟齡族來說相當容易操作。下載連結: http://App.OurCityLove.com/Medicine

撰文 / 林崇偉

延伸閱讀

趁年底大掃除剩餘藥!丟藥前請先搞懂分類免得闖大禍

安可熟齡講堂|原來好簡單!第一次自助旅行就上手

免費手機教學,翻轉長者生活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