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高年級俱樂部 新竹市政府邀爺奶找回十八歲

新竹市政府-安可人生

許多人在年輕時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但是礙於現實環境考量不得不放棄夢想、默默的工作。等到有朝一日自己終於可以退休,但又因為身體狀況不若以往而力不從心。新竹市政府現在推出屬於熟退族的長青課程「高年級生俱樂部」,期望透過一系列的相關課程,讓地方上的長輩們都能找回年輕時對夢想的那股青春與活力,更能因此完成年輕時沒時間完成的夢想。

新竹市政府現在推出屬於熟退族的長青課程「高年級生俱樂部」。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臉書。

這次新竹市政府社會處會想要打造「高年級幸福俱樂部」,就是要讓前來參加的長輩們除了活出自信和歡樂,也能透過才藝與其他人有所交流、互動。這次會先試辦3個不同才藝的課程、每種課程為期12週,與杰洛音樂團隊、新竹市MIX專業街舞工作室─新生代舞團Ostar及專業花式調酒師合作,一共有推出爵士樂團、街舞、花式調酒等三種不同的才藝。

這次新竹市政府社會處會想要打造「高年級幸福俱樂部」,就是要讓前來參加的長輩們除了活出自信和歡樂。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臉書。

市長林智堅看到許多長輩熱情參與活動表示,未來政府相關單位也將規畫更多屬於長輩「終身學習、切磋才藝」的學習空間。當中有位成員謝秀月今年已經高齡82歲,她從55歲就學電子琴至今,成為「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現在更受邀參加組樂團,展現豐富音樂素養,也讓其他參與課程的團員們十分佩服。

市長林智堅在3月19日也跟長輩們一起參加學習的課程。圖片來源/新竹市政府臉書。

新竹市政府透過這次推出的課程,能跳脫以往民眾既定印象中長青學苑課程的框架,讓這些年輕化課程,能帶阿公阿嬤回到滿腹夢想憧憬的18歲。高年級俱樂部位於龍山綜合大樓九樓,下一期課程也即將在四月開始招生與開課,歡迎五十五歲以上的高年級生踴躍來報名,報名專線:03-5352653或5352657(林小姐)。

延伸閱讀:

玩音樂不是年輕人的專利!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