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春遊荷蘭 在地人獨家推薦世界最美花田祕境!

布爾丁夫人 拍攝

暖暖三月天,百花逐漸盛開、綠意慢慢甦醒,不論是鄉間小徑還是自家庭院,角落邊邊的小花朵們已經含苞待放,綠色林蔭田野隧道承諾季節約定,通通都等不及要展現最美麗的姿態!哇~終於等到我最喜歡的季節-春天!春遊荷蘭絕對是最佳時刻,告別陰冷冬日,日照越來越長、太陽給的熱情與熱力也越來越烈,荷蘭又恢復隨處都是綠意盎然的鮮明景緻。

世界旅人皆知荷蘭是鬱金香王國,也是全世界花卉出口最大宗國度,實地來到盛名全球的庫肯霍夫國家公園Keukenhof走一遭,諾大園區相信逛一整天也逛不完,更相信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記憶卡與電池記得要多帶些,上百種搖曳生姿、色彩繽紛的鬱金香正與您浪漫合影。

布爾丁夫人 拍攝

Keukenhof在荷蘭文意謂著Kitchen Garden廚房花園,因15世紀時園內主要種植貴族廚房所需的草藥和蔬菜而得名,又有歐洲花園之稱,位於荷蘭小鎮利瑟Lisse附近,占地32公頃,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花園,每年大約7百萬株花球莖種植于該公園內,供全世界旅客盡情徜徉在鬱金香國度,流連忘返。假日,就連賞花路境都會進行車輛交通管制,以應付龐大觀光人潮。

但在布爾家,當然會發掘出不一樣的賞花道路,這一條對荷蘭當地人來說並非秘境,但多數外國觀光客絕對不知道,且….她還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鑑為「世界最美花田路徑之一」。把握住截至四月中的鬱金香花田期,特地告訴了老公Ruben拔令我嚮往已久的「花田野趣」至今都還沒眼見為憑,荷蘭偌大田地、世界知名鬱金香花田到底是多令人多沉醉啊?若今春沒有親自走一遭,鐵定會被我唸到明年春天…。

布爾丁夫人 拍攝

就坐落在荷蘭中北部以填海造陸工程聞名世界的Flevoland弗萊福蘭省份的東北圩田Noordoostpolder為鬱金香賞花路徑開端,沿著指標走(有車輛及自行車路徑),超過100公里路線,沿途約1000公頃的豐富多彩繽紛花田,由不同花農精心照料與栽培,沿路的花毯色彩一出現馬上令人無不驚呼,相信若從天空鳥瞰而下,這壯麗的繽紛春漾色彩交織交會,更加證實為何荷蘭被冠上花毯國度美名的稱呼。

透過鬱金香路線清楚標記,何時向左走、何時向右走都一目了然,即使是第一次開車賞花的我們也不會迷路。沿路若有看見車道與花田連結道路是開放的,就可自行下車盡情徜徉及奔跑!光只是其中一片農地,偌大公頃面積,還是無法從花田頭跑至花田尾,有些農場是可以在農地摘花直接購入,但一般來說,若沒有標示提醒,花田還是讓她保持在美麗花卉簇擁相接,是不可以隨意摘花的喔!

布爾丁夫人 拍攝

沒想到,道道地地的荷蘭奶奶(前情提要:我的荷蘭婆婆:我不是妳媽,叫我名字就好)居然也是第一次暢遊鬱金香花田,雖說庫肯霍夫國家公園她也去過好幾回,但花園與花田所散發出的花朵氣息就是不同,前者瑰麗、後者野美。有時在一大片火紅花田裡還會發現一兩朵完全不同色的鬱金香安頓其中,相信若她身處在完美栽種的世界花園裡早已不見蹤影,但她幸運地落在花田野地,依舊保持著與眾不同的美感,並且綻放得更加耀眼,一朵花一滴露,上天都會給予最好的安排!

貼心Tip1:庫肯霍夫國家公園  花期開放時間 3/22~5/13 2018

貼心Tip2:鬱金香花田園遊會 花期開放時間 4/21~5/06 2018

延伸閱讀

我的荷蘭婆婆:我不是妳媽,叫我名字就好!

大膽放手逍遙去 荷蘭爺奶大聲說:自己生的孩子自己帶!

學起來!旅行兼做國民外交 靠這4大台灣不敗美食就對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