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賞花不必再上山,高雄市區就可以看得見

高雄凹仔底森林公園

高雄凹仔底森林公園2018年春節花海計畫(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

隨著春天的腳步將至,許多地方也逐漸的被花給妝點出色彩。在高雄過去想要賞花,常常需要開到桃源區山上,但現今經過高雄市養工處多年來的努力,遊客不必再風塵僕僕地上山,就可以在高雄市區看見美景,安可人生以下整理出幾個在高雄市區值得一去的賞花好所在。

高雄河堤公園

位於高雄市三民區的高雄河堤公園,周遭由大樂量販店及住宅區所包圍,在多年來經過政府努力整治市容後,附近的民眾都以河堤公園作為日常休閒的地點,新鋪好的自行車步道也受許多騎士的喜愛。三月份風鈴木盛開,因此遊客來這裡時,可以看見這裡處處飄起黃金雨,別具浪漫。另外,在5~8月來這裡也可以賞蓮。

遊客來高雄河堤公園時,可以看見這裡處處飄起黃金雨,別具浪漫。圖片來源/截圖自YouTube。

高雄市立美術館

位於美術館路的高雄市立美術館,是許多高雄人小時候常常玩耍的地方,美術館建築本身設計就與大自然結合,因此形成「有展館處有植物,有植物處有展館」特別景緻。除了欣賞花草植物,館內分為展覽區、湖區、生態公園、雕塑公園及兒童美術館,並不定期舉行各藝術家的特展。美術館在四季中可以看見各種不同的風情,像是在春天時可以看到木棉花及羊蹢甲,夏天則是可以在館內的池塘欣賞荷花,秋天可以看見扶桑花及蛺蝶花。

高雄市立美術館在四季中可以看見各種不同的風情。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高雄都會公園

高雄都會公園位在高雄郊區位置,過去由於交通不方便而較少人前往欣賞,但自從捷運開通經過都會公園後,許多遊客開始會前往賞花。園內除了有各項設施方便民眾使用,也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供民眾欣賞,像是大花咸豐草、蛺蝶花、美人花等,沿著生態池走一圈,就可以欣賞各式可愛的花朵,是值得一去的賞花好所在。

自從捷運開通經過都會公園後,許多遊客開始會前往賞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澄清路

位於舊高雄縣市交界處的澄清路,過去以知名的「澄清湖棒球場」為棒球迷所知。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前往澄清湖欣賞自然美景,高雄市養工處特別在澄清路以大花紫薇做為行道路樹。用路人在開車時也能感受到大花紫薇的美麗,沿著澄清路走到底後,遊客不妨下車到澄清湖附近散步,近距離的觀賞大花紫薇花。

為了吸引更多遊客前往澄清湖欣賞自然美景,高雄市養工處特別在澄清路以大花紫薇做為行道路樹。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高雄大學

位於楠梓區大學路上的高雄大學,當初成立目的是希望能提升地方經濟發展,由於地點偏遠,政府希望能結合鄰近的高中、國小、國中成為一個文教區。由於當地鄰近海邊,讓高雄大學校園土地十分貧瘠,植物不易生長。於是,為了改善土質,高雄大學引進向日葵花田及波斯菊花田,希望利用花謝後的養份來滋潤土地,改善土質的高雄大學內目前可以看見九重葛、大花扶桑、馬纓丹等。

改善土質的高雄大學內目前可以看見九重葛、大花扶桑、馬纓丹等。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春遊荷蘭 在地人獨家推薦世界最美花田祕境!

一起加入安可人生Line,熱愛熟齡生活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