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退休之後 安養與醫療結合的住宅願景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據荷蘭統計局的人口預測,2019年將會是荷蘭第一年有半數以上人口都是50歲以上的成年人組成。

現今許多荷蘭自治市,就已過半的人口都超過50歲,但在2019年荷蘭全國近 1400 萬成年人,50 歲以上將超過700 萬人。再再顯示,荷蘭的人口高齡老化越來越快,加上老人家一向有自己的生活模式與空間(不與子女同居習慣),提供全面化專業照料的優質老人安養中心,已是趨勢。

布爾丁夫人拍攝

凡事都未雨綢繆且預備心態清晰的荷蘭人,早知50歲以上年齡組成的目標市場,將引發未來大環境消費市場和行銷策略重大改變,尤其在老人住宅供應與健康醫療配套方案,民間企業與政府法令現今仍不斷地在摩合調整當中。

未來趨勢,求多於供的產量勢在必行,需求正在改變,眼光長遠與高品質的老人安養中心,早在近10年來,舉凡硬體設備與服務項目等不間斷地更新與升級,即是對未來老年人退休後安養及生活品質的萬全準備。

布爾丁夫人拍攝

與心愛寵物共居的療癒生活

不論對誰來說,尋找一個新家始終是一個新挑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由來找尋最合適安居住宅,對於長輩來說,無須顧慮的無障礙空間與防滑地板就幫了一個大忙,通透明亮的玻璃落地窗就把戶外光線與視野,通通引景入室。當然個人空間除了舒適上的需求,安全性和隱私性亦是重要一環,門房上現今已採用刷卡或遙控方式來取代傳統鑰匙開關,鼓勵讓長時間久坐的長輩們都能輕鬆外出散步或散心。

就連寵物相伴也是個多受歡迎的好點子,與心愛寵物一起陪伴共居環境之下,爺奶們總有聊不完的話題,生活上被愛犬或愛貓貼心療癒,心靈上實際安撫甚至比護理師來的更具療效,加上安養中心不定期舉辦的團康活動(動靜皆有),退休後的安養生活正精彩上演!

布爾丁夫人拍攝

結合醫療與尊嚴的細心關懷

專業貼心的醫療/看護服務設施,不只是為了以防萬一緊急需要,現代化精準的專業照顧概念落實在每個不同需求者身上,依照身體狀況與健康所需可以自訂醫療上的需要和照料,大多數安養中心,所有醫療專業設施都是24 小時預備好,就連膳食服務、家務處理與緊急鈴的安心護理,都可隨傳隨到,沒有等候名單。

其中,每日新鮮食材提供優質飲食餐點及氛圍,亦是讓生活過得更美好的重要部分,好食物吃出好健康,好環境醞釀好心情,以及護理人員耐心陪伴、溫暖照料之下,每一頓餐都吃得津津有味且有尊嚴,對有些長輩來說,一整天可以如同一般人正常飲食,就是最大幸福!

布爾丁夫人拍攝

延伸閱讀

我的荷蘭婆婆:我不是妳媽,叫我名字就好!

大膽放手逍遙去 荷蘭爺奶大聲說:自己生的孩子自己帶!

荷蘭長者養大象當寵物 人生最後一哩路你選擇怎麼過?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