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在櫻花下慢跑 沿著北橫公路賞櫻旅行

在近幾年由於受到日本賞櫻風潮的影響,台灣也開始有了賞櫻潮。其實在台灣除了眾所皆知的清境、武陵農場,全台灣各地乃至於一般大學校園都可以看到不少賞櫻景點,但是要像桃園市復興區如此規模的景點可就不多了。
櫻花樹-安可人生

全台灣各地都可以看到不少賞櫻景點,但像桃園市復興區如此規模的景點並不多。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秘書蔡文慰表示,其實在台灣北橫各地本來就有台灣原生品種「山櫻花」,緋紅色的花瓣搭配正值冬天的花期,常被當地人稱作「緋寒櫻」。只是原生種大多是零散著生長,因此難能有大規模聚集分布來吸引遊客前來觀賞。而會有現今如此規模可追溯到20多年前,有民眾刻意接枝栽種粉色系櫻花,才改變了整個復興區的樣子。

台灣北橫各地本來就有台灣原生品種「山櫻花」,緋紅色的花瓣搭配正值冬天的花期,常被當地人稱作「緋寒櫻」。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今年在桃園復興區的櫻花季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民眾在1、2月來桃園市復興地區,都可以看到在路旁看到綻放的櫻花且品種多樣。有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富士櫻及千島櫻等。

民眾在1、2月來桃園市復興地區,都可以看到在路旁看到綻放的櫻花且品種多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蔡文慰也建議遊客,可以沿著北橫公路行駛,沿途可經過角板山及羅浮村、小烏來、拉拉山等景點,賞櫻之餘也能觀賞周遭的自然美景。此外,每初都會在大溪慈湖、石門水庫周邊馬拉松舉辦,吸引上千人在櫻花海下慢跑。

蔡文慰也建議遊客,可以沿著北橫公路行駛,沿途可經過許多景點。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這些精品咖啡名所,連台南咖啡館老闆也私愛!

人生一甲子開始學攝影 永遠不嫌晚

夫妻同遊闖天涯!蛋黃哥牽手平路 追求旅遊的隨興樂趣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