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新年開車不卡陣 這三條OK替代路線讓你玩得更盡興

今年春節6天假期,氣象局預估陽光將會露臉,全台多半是晴朗溫暖的好天氣,最適合全家大小出門走春。不過,出發前可得做好功課,要是碰到惱人的大塞車,可就掃興了。根據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易壅塞景點路段」,新北金瓜石/九份、彰化八卦山、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台南關子嶺、屏東琉璃吊橋等12個熱門觀光景點,人潮最多!不妨參考以下替代路線,讓你省時盡興玩:

NG! 北部好塞路段:新北金瓜石、九份(縣道102線)

OK! 建議替代方案:福隆舊草嶺隧道、舊草嶺環狀自行車

避開金瓜石、九份等超熱門景點,沿著東北角海線走,便能飽覽北部最迷人的濱海風景。其中,位在福隆的舊草嶺隧道,擁有20公里的環狀自行車道,沿途依山傍水、景緻宜人,適合全家同樂。當中最有趣的部分,莫過於穿越全台第一條由隧道改成鐵馬道的路段,在騎出全長2167公尺、沿途還有音樂相伴的隧道後,便可遠眺龜山島,山景、海景,一次滿足。

福隆舊草嶺隧道。圖片來源:bryan… @ flickr CC BY 2.0

地點:新北市貢寮區福隆街(鐵馬道起點為福隆火車站)

註:舊草嶺隧道開放時間
6/1-9/3 | 08:30-17:30 (假日延長至18:00)(前半小時開始清場)
10/1至翌年5/31 | 08:30-17:00(16:30開始清場)


NG! 中部好塞路段:八卦山風景區(彰化大佛風景區卦山路)

OK! 建議替代方案:芬園就是愛荔枝樂園

想共享祖孫天倫之樂,以親子同樂為號召的「就是愛荔枝樂園」也位於彰化,是帶小朋友「放電」不錯的選擇。園區以芬園三寶之一的荔枝為主題,占地超過4公頃,規畫出數個不同區域,例如:月老殿、花海區、讓孩子用力奔跑的大草坪、可遠眺南投、九九峰的景觀平台。更有種類眾多的體健設施,如繩索滑椅、繩索吊橋,還有挖沙區、可愛造型小火車,讓玩膩了市區公園罐頭遊樂設施的孩子,有機會能挑戰體能、激發更多想像力。

花香迷海。圖片來源 / 就是愛荔枝園官網

地址:彰化縣芬園鄉中山路167號
時間:9:00-17:00(停止入園,6點關閉園區) 除夕(2/15)休園一天
門票:12歲以上100元/6歲以上未滿12歲,平日30元假日50元


NG! 南部好塞路段:布袋高跟鞋教堂、北門水晶教堂(台17線沿途景點)

OK! 建議替代方案:台南雙春濱海遊憩區

避開近期話題滿點的教堂,同樣位在北門的雙春濱海遊憩區,擁有被稱為「小忘憂森林」的景致。輕鬆的走在平坦的木棧道上,欣賞海茄冬、水筆仔,豐富的紅樹林生態景觀,樹影倒映在沼澤地的水面上,讓人忍不住多按幾次快門;走累了,沿途不少涼亭可以休憩。臨走之前,可別忘了還得到海邊踏踏沙,畢竟,雙春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絕美「綠色隧道」、幽靜「忘憂森林」和「金色沙灘」三種景致一網打盡呀!

雙春濱海遊憩區潟湖生態木棧道。圖片來源 / 雙春濱海遊憩區-Vanaheim愛莊園 臉書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雙春村35-5號

撰文/Eddie

延伸閱讀

即刻啟程秋日小旅行 新北3條郊山古道瀑布秘境

商賈之地|熟門熟路!跟著在地人發現大稻埕的好滋味

這些精品咖啡名所,連台南咖啡館老闆也私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