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熟女們常見的NG彩妝OUT!~抓住四大重點聚會水噹噹

熟年美妝 - 高雅化妝術 - 安可人生

熟女們常見的NG彩妝問題,首先就是底妝粉感過重或過白,上完妝臉部顏色與脖子有明顯色差;眉毛則是修得過細或是把眉尾直接剃光,以及紋眉後線條過於僵硬不自然;唇妝不是擦得越紅氣色越好,畫上錯誤的純色反而更顯老氣。快拋開這些錯誤的上妝手法,只要學會幾個超簡單的小技巧,從底妝、眉、唇這三個地方來改造,就能一掃老態,展現高雅有氣勢的妝容,讓聚會春風滿面水噹噹。

熟齡者聚會最重要的就是打造高雅有氣勢的妝感,分別從底妝、眉、唇三步粉解析,一學就上手的超簡單彩妝技巧:

MAKE UP FOREVER晶漾防曬氣墊粉餅。圖片來源:MAKE UP FOREVER

底妝:

上完底妝之後,最後可以運用氣墊粉餅做局部的提亮,創造出凹凸有緻的五官,讓臉頰有如依然充滿膠原蛋白般澎潤。

Shu Uemura 植村秀 自動武士刀眉筆 暗灰。圖片來源:植村秀

ettusais艾杜紗 魔束捲翹睫毛底膏。圖片來源:ettusais艾杜紗

眉毛:

眉頭部分一定要留,不需要把雜毛修到非常乾淨,保留一點雜毛才會有自然的感覺。眉妝可以選擇偏綠的顏色較為高雅,太黃或是太紅容易顯得更老氣,眉毛可以使用睫毛打底膏或睫毛膏刷出毛流感,達到眉毛塑型的效果,可以讓臉部更加立體,整個人看氣來會非常有精神。

PONY I’M MEME 我愛氣墊超霧唇。圖片來源:I’M MEME

唇部:

選擇霧面唇彩更加年輕,由內而外的暈染的畫法,最適合在意嘴唇厚的熟齡者,除了可以達到視覺上唇部比例的平衡,也能創造不同的玩味唇妝,是熟齡者可以嘗試的時髦唇妝畫法。唇部較不豐盈,可以挑選一隻尺寸適合的唇刷,畫出圓滿的唇峰及下唇線,並在唇峰處運用膚金色的眼影或者氣墊淡淡點綴,讓唇部的曲線更明顯並呈現豐盈感。

 

專業彩妝師 Pink小技巧:

聚會抓住4大重點

  1. 粉底:選對具有保濕精華、保養、修復效果、高遮瑕力、光澤感的粉底液。
  2. 眼線 :依著睫毛根部往後畫到(超過眼尾0.5公分)就好。一個適當不誇張的眼線,除了讓妳眼睛有精神外,也不會讓人產生距離感。
  3. 眉毛:先用眉筆勾勒出想要的眉型,再用眉粉均勻眉筆的線條,讓眉型立體又自然。
  4. 唇彩:可選擇偏橘紅色調的口紅,可增添臉部的氣色,不建議正紅色,因為除了容易血噴大口外、也會搶掉整個妝感的重點。

撰文/曾姵芸


延伸閱讀:

“衣”不驚人死不休,時尚界最狂的蕭婆Anna dello Russo

時尚雜誌的標竿!70歲德國潮流爺的簡潔穿搭術

年輕人的偶像 時尚美魔女的一天這樣過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