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拍照不用開美肌了!專業化妝師傳授3大招 打造熟女素顏妝

熟年美妝 - 底妝 - 安可人生

熟齡肌上妝最重要的就是底妝質感,好的底妝就從挑選飾底產品開始,建議熟齡肌可以挑選帶蜜桃色調的飾底乳,在打底時就修飾膚色,自然而然帶出好氣色。熟齡肌選擇飾底乳,需避開光澤性強或是過於珠光的產品,因為熟齡肌的毛孔較鬆弛粗大,使用這類產品,反而會使毛孔會看起來更加放大。

cle de peau Beaute肌膚之鑰 無瑕妝前凝露。圖片來源:cle de peau Beaute肌膚之鑰

粉底的選擇可以選擇較水潤質感的,過霧的底妝反而會更讓肌膚膚質更顯老,時下很流行的亮澤感粉底,熟齡肌就要視膚質小心使用,年輕肌膚用起來的澎潤效果,但熟齡肌使用,因為膚質的關係,可能讓全臉看起來是充滿油光。

cle de peau Beaute肌膚之鑰 絲緞光采粉霜。圖片來源:cle de peau Beaute肌膚之鑰

如果懶得使用遮瑕產品,這時候就可以選擇遮瑕力強的粉底產品,從眼下的黑眼圈開始上妝,由內而外推勻之後,在全臉需要加強遮瑕的部位,再沾一點點粉底,用按壓的方式就可以達到遮瑕,可以使用海綿上剩餘的粉底輕壓在眼皮處,再用手指推勻,就達到能薄薄一層的遮瑕效果。全臉底妝就會看起來非常自然不會過於厚重。

cle de peau Beaute肌膚之鑰 遮瑕膏。圖片來源:cle de peau Beaute肌膚之鑰

近兩年很流行的氣墊粉餅,因為上妝快速方便,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熟齡肌膚該怎麼使用呢?熟齡肌可以選擇比自己膚色再亮一至二色階的顏色,做為局部提亮,像是淚溝、下巴、額頭、眉心,臉頰兩側想要微微澎潤感,也可以適當的輕拍兩下。底妝挑選的大原則基本上就是要避開過多珠光的產品,液裝類的產品上妝完畢,最後可以輕拍微量的蜜粉定妝,以透明度高的蜜粉為主,主要就是要減少粉感,就可以打造出非常高級質感的底妝,視覺上就彷彿是回春的凍齡肌膚。

MAKE UP FOREVER ULTRA HD 超進化無瑕微晶蜜粉。圖片來源:MAKE UP FOREVER

專業彩妝師Pink小技巧:

熟齡肌膚的彩妝我會建議把重點放在彩妝基底,也就是底妝的重點,在挑選底妝時,要特別注意的幾個重點: 含有 1.保濕2.美容成份防止乾燥(像是玻尿酸、膠原蛋白、神經醯胺以及有修復效果等的產品。)3.高遮瑕力、延展性高、質地薄透的粉底。例如:cle de peau Beaute肌膚之鑰 精質光采粉底乳霜、NARS 極光亮顏粉底液、shu uemura植村秀 鑽石光植萃精華粉底

撰文/曾姵芸


延伸閱讀:

熟齡肌的妝前保養

永遠的最佳女主角:梅莉史翠普67歲看起來像47歲的秘密

天冷睡不好?!雙腳發麻、疼痛 可能是「不寧腿」纏身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