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天空出現聖誕樹!?一覽五星級航空的奢華飛行

就在幾天前,總部位於杜拜、曾多次獲得國際航空評鑑機構Skytrax評為五星級航空的阿聯酋航空(Emirates),執行了一次相當應景的試飛。這架A380新機從德國漢堡起飛後,翱翔在歐洲大陸之餘,竟在德國上空飛出了一棵聖誕樹!細看路徑,連樹身上的裝飾燈都包含其中,著實令航空迷們會心一笑,也再度讓人見識到「土豪航空」的霸氣巧思。

阿聯酋航空新機試飛,用航行路徑在德國上方飛出一棵聖誕樹。翻攝flightradar24官網

近幾年,不只社會走向M型化,連民航業也有朝高低兩端發展的趨勢:主打平價的廉價航空市佔率連年攀升,方興未艾;而搶攻金字塔頂端的傳統航空業者們,也無不挖空心思,推出新一代設計的商務艙、頭等艙,屢屢重新定義奢華。

就拿阿聯酋航空來說吧!鑒於A380是目前世界最大、載客量最高的商用客機,阿聯酋又擁有全球最多的A380機隊,於是在該機型中打造了業界少見的空中浴室,供商務艙艙等以上乘客使用,旗下波音777機艙也在今年升級,於頭等艙闢建全封閉式私人套房,每間配備可延伸到天花板的落地式拉門,隱私性極佳。

A380是目前全球載客量最高的客機。田欣雲攝影

而2017年再度榮獲Skytrax頒發最佳航空公司殊榮的卡達航空,則在商務艙打造業界首款「雙人床」,調節面板和螢幕後,甚至可變為4人專屬空間!

不落人後的新加坡航空,也在自家A380機隊下了8.5億美元重本,全新客艙中的頭等艙「新航套房」有精緻皮椅、全平躺睡床,還能將兩間套房打通成雙人套房!飛一趟「新加坡-雪梨」要價新台幣20萬起跳,一機僅6座,慢了還搶不到呢!

阿聯酋航空「香港-曼谷」混合艙等僅港幣3240元,即可體驗A380商務艙服務。翻攝阿聯酋航空官網

商務艙、頭等艙機票太貴、遙不可及?其實未必,懂得聰明買機票的達人來指引您一條明路:阿聯酋航空「香港-曼谷」航線以A380執飛,由於航程短、價格實惠,若選擇去程經濟艙、回程商務艙的混合艙等,來回含稅最低僅需港幣3240元,約新台幣1萬2千元左右,加上5千元的台港機票,等於花1萬7即可體驗奢華,儘管飛行時間只有短短3小時,但也算是個值得回味的人生經歷。

阿聯酋A380機型配備空中浴室,供商務、頭等艙旅客使用。田欣雲攝影

延伸閱讀:

 我在法國亞爾薩斯 遇見聖誕市集的冬夜奇蹟

進擊的老後!瑞士退休族的行動力量

徒步旅行前你必須要做的幾件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