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攝”下你的台北夜市記憶 總獎金20萬元等你來拿!

夜市文化

猶記小時候,甚麼都還是幾塊錢的年代,每天最期待的不外乎就是一週一次的夜市,那時買東西還不是那麼方便,一週一次的夜市成了人們聚集、交流的地方,越偏近黃昏,人潮便漸漸熱絡了起來,相較於早晨菜市場的的擁擠,人們此時顯得更為輕鬆、愜意。鈴瑯滿目的商品堆積如山,每個都非要把玩一陣子才肯放手,夜市是個尋寶的地方,挖到的每個寶物都特別稀罕,每樣玩意兒在昏黃的燈下都顯得特別搶眼,伴隨著叫賣聲,夜市在印象中回憶起來仍是那麼的熟悉,那麼深刻。

多數人對於夜市的記憶,不僅僅停留在吃的、賣的,一旁的小孩子圍繞著彈珠台喧騰,此起彼落的叫賣聲也為夜市增色不少,但可曾有過誰主動為夜市風光留念的時候,夜市文化對台灣人來說並不陌生,特別是對一些熟齡族而言,夜市的每個角落都可能有著不同的意義,這次台北市為了留住夜市最動人的瞬間,特地舉辦「尋市Taipei」攝影比賽,以夜市為主題,分成「臺北市公有零售市場組」與「臺北市夜市組」,除了記錄傳統市場的特色外,也可將夜市最重要的人情味給保留下來。

夜市文化徵件開跑。

如何將夜市風光及亮點呈現出來,可說是熟齡族們的主場,這次徵件比賽也特別規定禁止修圖,大家可以不必再花費心力在後製上,專心地拍出自己心目中夜市的樣子,且這次比賽總獎金高達20萬元,只要是105年1月1日後拍攝出來的作品都可以參加,熟齡族們別錯過賺獎金的機會。

徵件辦法詳見:http://cchc.tw/2017tpecam/form.php

延伸閱讀:

先別傳長輩圖了,你聽過長輩文創喜樹市集嗎?

臺南Oh Old!市集 跨代文青出列

熟年生活咖啡日常學 探訪十家隱藏版特調「安可咖啡」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