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時尚大叔夏季穿搭指南 夏日和風の清新感

夏季和風穿搭 時尚大叔 - 安可人生雜誌

在豔陽天依然有型有款。 商品與照片提供 / washida Home Store

台灣夏日季節一到,有人歡喜有人愁,女士們可以東露西露,盡情展現,但對於有些矜持具紳士風格的男士而言,穿上短褲,露出腿毛透氣,可能會認為不夠莊重。

大叔們別糾結了!在夏日三十五度以上的高溫下,清新的舒爽色系配色、環保天然透氣的材質、精緻細膩考究的服裝訂製細節(Tailor Made),不但能讓熟年大叔們穿出都會的休閒品味質感,也能符合當代講求輕快便捷、舒適效率,並兼顧簡單的時尚穿搭思維。

夏季的知性清新水藍色絲光棉質襯衫,採用親近肌膚的面料、考量體型結構的版型,衍生出濃厚的和洋式風格,顯得率性瀟灑,又能帶出紳士優雅的一面;膝上長度的卡其色百慕達短褲,傳遞考究的服裝細節樣貌,從針距、紋路、布料肌理觸感,呈現簡潔的輪廓線條。

經典的巴拿馬編織草帽,更直接帶出夏日風情的經典休閒樣貌與渡假憧憬,再配上便於遊走城市的匠人工藝厚底皮革鞋款,簡單的樣式、低調的基本款與夏日清新色系,就是屬於城市現代的自由與環保樂活態度!

主編推薦夏日選物

享有「全球男士的衣櫥」美譽的英國皇室御用男士香氛品牌DR. HARRIS,已有兩百年悠久歷史,專門研究調製屬於男士的經典古龍香水與英式花露香水,在黏膩夏季依然保持清新舒爽的「男人味」與禮貌。

英國皇室御用男士香氛品牌DR. HARRIS。 商品與照片提供 / washida Home Store

日本時裝品牌設計師小林節正,主張人自身最真實無造作的理想生活。其山系品牌「Mountain Research」,將野營體驗與大自然共存理念,及富含人文精神符號(icon),印製在純白Tee與動物刺繡Polo衫的有機棉上,吸引許多相同理念追隨者。

日本時裝設計師小林節正,山系品牌「Mountain Research」。商品與照片提供 / washida Home Store

海洋藍白相間條紋,帶來夏季渡假休閒風!源於法國Saint James品牌,使用經典的一字領剪裁,藍白相間的線條設計出自漁夫、水手的工作服典故,材質為綿密的純棉細針織衫,剪裁很顯修長貼身,是容易百搭顯年輕的休閒單品。

法國品牌Saint James純棉細針織衫。 商品與照片提供 / washida Home Store

擁有法國頂級傳統製鞋工藝的Paraboot,源自十九世紀末阿爾卑斯山腳下的村莊,最早客群大多是農民、伐木工人、郵差、建築船舶工人,需要厚實耐穿、耐磨損的厚底鞋。採用一百五十道繁複工序的「挪威縫製法」製作,不僅經得起歲月考驗且歷久彌新。隨著都市生活風氣崛起,既帶有都會正式感,又能符合休閒耐走的實用需求。

法國頂級傳統製鞋工藝品牌-Paraboot。 商品與照片提供 / washida Home Store

延伸閱讀:

Zen Style Look帶有禪風的棉麻自然風格
穿出巴黎人的自信與美感 第一步得先學會照鏡子
林強台語歌登巴黎時裝周:比不過周杰倫,就專心做自己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