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80歲的黃金人生這樣過 一起加入新熟齡運動吧!

扶輪社 新熟齡運動 - 安可人生

國際扶輪社3481及3482地區,在2017-2018年度發起了「新熟齡運動」,日前召開「扶輪高峰論壇」,帶領一眾熟齡朋友一起以身作則,簽署「新熟齡宣言」,努力維持身心健康,建立高齡社會的現代公民典範。經常於安可人生分享熟齡新生活概念的「時尚老人」林經甫博士,不單是台北西區扶輪社前社長、D3481高峰論壇主委,亦是這次活動幕後推手之一。

林經甫談到,新熟齡運動是台灣人口老化社會面臨的重要課題,如何快樂地活到老,不浪費社會資源的背後理念與價值。準備論壇期間,扶論社走訪四位80歲以上的高齡模範社員,紀錄他們的生活,在現場首次放映〈黃金熟齡〉紀錄短片,接著更進入論壇焦點,邀請了這四位高齡模範生,也正是林經甫大哥常提到的凍齡典範人物現身說法,印證體力、腦力與社會力如何成就自主自信的熟齡人生。

像四位中唯一的女士Ellie媽媽周月梨,82歲的她卻找到自己的熱情因子,興趣依然廣泛,既打高爾夫球又愛做手工包,更會彩繪油畫,經常參與公益活動,以身作則付出及回饋社會,從來不會去思考年齡,完全示範凍齡的典範。

桃園大溪扶輪社的CP Bee 林熺達,曾是復興大溪鎮長,在這片他成長的土地,他持續維護經營,每天五點就起床運動,看到大溪那裡髒亂就親自動手去整理,有目標地利用生命時間去快樂地服務,比六十歲的人還壯健,完全教人意想不到。

來自北海扶輪社的PP Fortune傅聰敏,在73歲時才接觸單車運動,80歲已經帶領大家一起成功環島,甚至90歲時希望再試一次,他強調自己健康自己經營,才能成為連年輕人想親近的活力老人。

台北陽明扶輪社的PP Masa葉政彥,到現在還沒退休,天天工作卻樂在其中,從自己行業做起,進而投入社會事務,更因為愛上網球運動而成為網協前理事長,培育許多國手,他深信體力、腦力、社會力是很好的身體力行,不斷學習,樂於服務,維護健康,絕對值得熟齡的大家效法。

當日論壇另一焦點,是扶輪社員一同簽署了熟齡宣言, 建立高齡社會的現代公民思維與行動,以社員以及社會公民的身份,建立自己的健康計劃,為自己生命做決定,人生無老 健身,多認識朋友建立社群支持,自能改善台灣老人平均臥床長達7年,造成家庭、社會、國家的承重負擔的現象,一起實踐自愛、互助、共助、公助的優質生活與美好社會,擁有自主自信的熟齡人生。

延伸閱讀:

人生沒有退休 怎樣才稱得上時尚老人?
台客劇場v.s時尚老人 跨世代網紅力量崛起|
不潮你就落伍了!揭開部落客「時尚老人」的神秘面紗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