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嘉義也有陳樹菊!陳亮宏發願活多久就要捐多久

行善 陳亮宏 - 安可人生

嘉義一名88歲志工陳亮宏,不畏年幼時罹患眼疾,從年輕時就立志要幫助窮人。圖片來源/嘉義城隍廟慈善會

還記得台東有位陳樹菊阿姨,因為長年透過不斷省吃儉用、捐錢為學校興建了一座圖書館而名聲遠播,不僅入選《時代》雜誌世界百大影響人物,甚至獲頒拉蒙·麥格塞塞獎。而現在嘉義也有一位高齡超過90歲的志工陳亮宏,不畏年幼時罹患眼疾,從年輕時就立志要幫助窮人,就這樣默默行善了一甲子,更因此捐盡畢生積蓄千萬元。

陳亮宏小時候因為罹患眼疾,但因為家境窮困沒錢治病,因此讓他失去一隻眼睛。不過只有一隻眼睛的他並未因此洩氣,憑著不服輸的精神,20幾歲時便在嘉義的一間城隍廟旁開理髮店,後來更是到當年嘉義市稅捐處舊址開店理髮。即便自己可以選擇過較好的生活,但他依舊用自身微薄之力,有人經濟困難就拔刀捐錢幫助,賺多少就捐多少。

即便現在已經跟著兒子住在高雄,陳亮宏每個月仍會坐火車回到嘉義,跟著志工個案訪查以需要幫助的人。圖片來源/截圖自YouTube。

當有人說他就像嘉義版陳樹菊,地方居民更稱他為「陳善人」時,他感性地說「活多久就要捐多久」,即便物質生活可以過得很好,像是買名牌貨、出國等,但是他表示,心靈上的滿足,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

即便物質生活可以過得很好,但是陳亮宏表示,心靈上的滿足,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圖片來源/截圖自YouTube。

因為小時候苦過,陳亮宏更懂得貧困的難處,立志長大後開始有能力就要盡其所能地幫助窮人,行善超過60年,一雙鞋子穿10幾年,破了也不換,只為了能幫助更多人。即便現在已經跟著兒子住在高雄,他每個月仍會坐火車回到嘉義,跟著志工個案訪查以需要幫助的人。

延伸閱讀:

退休後開道南館 小鬍子老闆說下輩子要和咖啡一起過

辭教師工作開店賣備前窯 90歲職人:給教過的學生更好的工作

在櫻花下慢跑 沿著北橫公路賞櫻旅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