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用咖啡粉畫生活,繪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咖啡粉畫

印尼藝術家Ghidaq AL用咖啡粉的創作(圖片來源: http://fb.com/ghidaqgallery )

經過烘焙粹煉的咖啡,是生活中常見飲品,有的人喜歡它香氣,有的人喜歡喝了提神,但是你可知道剩下的咖啡粉可以用來作畫嗎?

本業是護士的菲律賓藝術家Liv Buranday,利用咖啡豆或者咖啡粉,加入樹葉、樹枝、花朵等素材,拼接描繪出唯妙唯俏的動物或人物圖形,而咖啡的顆粒或粉末,讓咖啡畫顯得立體,也充滿童趣與生命力。

菲律賓藝術家Liv Buranday咖啡粉畫作(圖片來源: https://www.instagram.com/livscreams/ )

印尼藝術家Ghidaq AL則是用「零浪費」的概念,運用咖啡汁液與咖啡粉,作為創作素材,而他最知名的創作,就是將手指伸進咖啡裡,並將手指上的咖啡「蓋」在紙上,利用指紋當做畫布背景,在細緻描繪,完成一幅幅充滿巧思的咖啡指紋畫,仔細觀賞卻能帶給人心靈平靜的力量。

印尼藝術家Ghidaq AL用咖啡粉創作(圖片來源: http://fb.com/ghidaqgallery )

積極推廣傳承藝術(legacy art work)的新活藝術,希望能透過藝術創作,團體共學的方式,引導長者對過去、現在和未來的主題進行獨特性、特殊性的討論,並且透過藝術創作來塑形其記憶中的樣貌或想法,將長者的生命故事「做」出來。

新活藝術舉辦「咖啡粉畫生活」的活動,鼓勵參與者利用咖啡粉進行創意創作,在過程中,聞著咖啡的香氣、想像喝咖啡的苦澀,就像人生歷程一樣,有成長、有淬煉、有甘有苦,在創作的過程中,繪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

活動時間:4/27()下午1:00-3:00【感謝熱烈報名,4.27名額已滿】

地點:新光樂齡未來館 人生設計所(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

參加辦法:憑安可人生第六期雜誌『我寫故我在』入場,名額有限,依報名順序,限額15名)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