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安可熟齡講堂|跟著達人來趟自助旅行吧

「你要自己走出去才知道自助旅行有多吸引人。我快八十歲了,我還是要繼續自助旅行。」--陳榮芳

《安可人生雜誌》邀請自助旅遊達人也是戶外用品「秀山莊」創辦人陳榮芳先生前來分享,他揹著背包行遊了五大洲,40年來已遊歷了87個國家,多數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旅行,習慣不訂旅館,邊走邊玩,因此途中的所見所聞,肯定是旅遊書中看不到也查不到的寶貴經驗。

另外,自助旅遊中最怕的就是碰到意外狀況不能處理,陳榮芳先生將分享碰到問題時的排除方法,怎麼樣才能有效解決困難,完成一趟安心安全的旅程,因此,跟著陳榮芳來趟自助旅行吧,找出適合自己的旅遊方法,不要自我設限,才會發現旅途中更多有趣的事物,認識新的自己。

和在地的人交流是陳榮芳覺得旅行最大的樂趣之一。圖片提供 / 陳榮芳

  1. 七十九歲,登山戶外裝備品牌「秀山莊」創辦人。
  2. 年輕時在台南機場修飛機,熱愛登山,擔任過登山嚮導、賞鳥協會的會長,豐富的戶外旅遊經驗,讓他成為許多人的自助旅行啟蒙者。
  3. 熱愛一個人旅行,習慣不訂旅館,自助旅行史近四十年。
  1. 旅行中碰到有趣的事
  2. 旅行時要注意的事及困難排除
  3. 給熟齡族自助行程的建議

第一場高雄


第二場臺南


延伸閱讀

走自己的路 隨心所欲的高年級背包客

與島民共生 崎山克彥的海島互惠樂園

專訪韓國歐爸環遊世界兩圈半,只為找回媽媽的笑容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