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修飛機技師退休後當農民 種出「蓮霧」新品牌

翻攝自邱連發臉書

曾擔任航空公司維修技師邱連發,在6年前退休,回到自己的故鄉屏東縣開始當起果農,並在2017年3月正式通過產銷履歷認證。對於如何保持品質的管控穩定,他表示,自己是用過去在職場上維修飛機的高安全標準種植蓮霧,盡職為消費者做好源頭把關的工作。

他表示,自己是用過去在職場上維修飛機的高安全標準種植蓮霧,盡職為消費者做好源頭把關的工作。圖片來源/邱連發臉書

也會用臉書宣傳農業相關活動的邱連發,在自己的臉書簡介就可以看到他對品質管控的堅持:「以一個飛機維修工程師的態度、實事求是的精神,用飛航安全的標準來為農產品做把關」。除此之外,他也講求食用安全,並在安全之餘也希望所栽種的土地不會受到危害,像是其他土地一整年所需施加的液態肥,他在自己不斷實驗改進後,精簡到只需要10公升就能達到一樣的效果,目的在於為了防止土壤酸化,讓自己栽種的土地可以永續經營。

從邱連發的臉書簡介就可以看到他對品質管控的堅持。圖片來源/邱連發臉書

在防治病蟲危害方面,邱連發表示,自己除了堅持要安全用藥外,每次噴灑農藥時也是擴大稀釋比例使用,以減少對環境的汙染,病蟲與病菌有不會馬上對一批的農藥產生抗藥性。在噴灑時盡量以最少的方式,從少量來看當次所使用的農藥是否會有效果。

邱連發在每次噴灑農藥時也是擴大稀釋比例使用,以減少對環境的汙染。圖片來源/邱連發臉書

邱連發用獨特的的水分管理,以及應用修剪枝條技術,讓每株超過60年的老樹,每年都可以達到採收上百串的果粒。除了維持品質穩定,他也結合客語的特色,用蓮霧客語的另一種說法「茶泡」作為品牌,讓其他也有產銷履歷的小農,一同串聯起來共同監督農產品的品質。

延伸閱讀

放下外商總經理高薪移居南台灣 57歲老黑的樂活退休術

退休後開道南館 小鬍子老闆說下輩子要和咖啡一起過

從美商副總變小丑 蛋黃哥的退休三分之一學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