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可人生

葉金川:65歲以後的成就感 就是不要再為錢工作!

葉金川-安可人生
為鼓勵自職場退休後也能過璀璨的生活,2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葉金川,集結12名年齡都超過64歲的各界人士,包括資深演員譚艾珍、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終身志工孫越等,透過分享自身如何健康老化、幸福樂齡的秘訣,出版新書來分享自身經驗。

前衛生署長的葉金川表示,自己3年多前罹患淋巴癌,完成電療和標靶等相關治療後,對生死課題更有感觸,痊癒後列出一張想要完成的夢想清單,目前已經有99項夢想且持續更新中。他自己目前就完成許多瘋狂事績,像是報名參與馬拉松、登百岳、冰川泛舟、高空跳傘等。他鼓勵每個65歲以上的長者或熟退族要把握當下來完成自己的夢想,且要想到就做,人生才沒有缺憾。他也建議,即使自己過了65歲,只要身體許可,能夠工作就繼續工作,但別再為了錢而工作,獲得成就感的快樂遠比得到金錢還重要。

葉金川在分享會上表示,自淋巴癌痊癒後自己列出夢想清單,目前已經有99項夢想且持續更新中。圖片來源/葉金川臉書

也是前衛生署長、現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的楊志良,平常西裝鼻挺的他,私底下穿著簡單樸實,生活「草根」。他表示,自公職退休後,最想去種菜,目前除了水稻之外,幾乎所有蔬菜都種過。

楊志良表示,自公職退休後,最想去種菜,目前除了水稻之外,幾乎所有蔬菜都種過。圖片來源/楊志良臉書

他也發現,台灣人在85歲以後,仍有高達5成的長者能自理生活,如果能藉著「完成夢想」來保持自己身理機能,像是種菜,就能提升、維持身心健康,獲得自在的樂齡生活。

延伸閱讀

放下外商總經理高薪移居南台灣 57歲老黑的樂活退休術

退休後開道南館 小鬍子老闆說下輩子要和咖啡一起過

退休移居不需要砸大筆老本 我們參考瑞士照護農場計畫

Exit mobile version